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城市发展规律看 平湖如何超越平湖

房天下   2018-04-19 13:08

[摘要] 从城市发展规律看 平湖如何超越平湖

从城市发展规律看,平湖如何超越平湖

历朝历代,西湖都是作为杭州的形象背书。“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把西湖描述得过分美好的行为,成为了一种传统。像这样,把杭州等同一座“湖边的城市”,俨然成为了多数人对杭州的印象。

Part1从西湖到钱塘江,看城市多中心规律

打开一张杭州主城的地图,你会发现传统城市中心,湖滨、武林、黄龙,皆围绕着西湖展开。秀美湖山的另一面,是缺少雄浑大气的打开方式。西湖与钱塘江之间杭州本质上是一个小城市,显然,这在腾飞的时代中间却显得单调了很多。

于是,就有了后来“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跨江发展、拥江发展、城市东拓、“两主七副多点格局”……多中心发展,是城市版图扩张的普世规律。而其中最为明显的特征,产业紧跟着拓疆脚步,为城市的新生注入能量!

如今,多极化的杭州,每个中心都在发挥自身特长。智造中心下沙、枢纽中心城东新城、互联网核聚的未来科技城等,有机构成了新杭州的大格局。而当杭州越来越被冠以“产业IP”的标签,滨江区、未来科技城为代表的产业中心,浓缩了这座城市的精华。

*杭州钱塘江夜景

Part2城市进化的导火索:产业力量

伴随着“有梦过江来”的口号,阿里巴巴为代表的高新产业落地,曾彻底激活了滨江区的活力。高净值人群纷至沓来,跻身高新区3,房价一路冲高,如今5万+房价早已不算新闻。且供需天平严重倾斜,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这注定是一个产业为王的时代!过去的2017年,“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词汇频频成为社会热点,其背后反应的,正是产业对于发展的巨大影响力。无分城市规模,上海张江、杭州滨江,乃平湖经开区,都成为了产业驱动城市进化的样板。


而在启动环沪发展的上海,随同产业逐步迁徙,环沪版图进一步地扩张。作为环沪桥头堡的平湖,成为了 “1+6”环沪都市圈的新星。在时代浪潮之中,谁将书写这座城市的未来?成为平湖版“滨江区”?答案,已写在了无数的实例上。

Part3平湖城市多极化,谁将执首未来?

一条G60科创走廊,承接上海产业转移。未来平湖必然以智造为先,扮演长三角区域“产业引擎”的角色。事实上,平湖经开区经过20余年发展,云集了来自德国、日本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全区财政总收入28.37亿元,占据了平湖绝大多数的GDP贡献。

从的老城区,到东湖新区、南市新区,再到崛起的经开区。多极化发展的平湖,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中心,见证了城市的蝶变历程。

*平湖城市图

在环沪爆发的形势下,未来平湖还会是那个以箱包、羽绒服闻名的小城么?显然,唯有经开区,才足以匹配平湖的雄心。唯有高新产业,才能驱动平湖跨越向前!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景

Part4在平湖未来“芯”,寻到心中桃花源

这里源源不断输送着能量,这里生长着城市的未来远景与方向,成为与高净值人群对话的平台。

尤其是升级亮相的经开区2.0版,不单作为经济引擎,也是城市局面的新领跑者。枫叶国际学校,规划约2500亩湿地公园、158米地标酒店……高质量投资建设,正推动社会、教育、文化等各个层面,全方位迈向高端。经开区,无疑是平湖下一张“金名片”!

*平湖枫叶国际学校

当一块土地拥有了坚固的生活基石,居住就成了它最令人心动的价值所在。

龙湖·春江郦城,以“园林大师”、“豪宅专家”造诣,正呈现经开区高端生活的样板。除了带来龙湖经典的五维景观,“景为人所享”;创新颠覆架空层,打造四大主题泛会所。更结合了平湖江南地脉,以水点睛,将经开区生活质感,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