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三措施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2017-08-09 14:21

[摘要] 我市三措施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FONT-STYLE: normal;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1em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32px;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我市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建设,积极开展不动产“跑一次”改革,针对、全省不动产登记制度落地实施后引发的一系列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确保跑一次实施到位。今年以来,全市办理完成各类登记24415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12759本,发放不动产权证19660,实施跑一次后,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办理时间至少再缩短50%,材料齐全“一次办理”比率达100%。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FONT-STYLE: normal;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1em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32px;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人员配置。以排查“中梗阻”问题为抓手,开展疏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对服务意识的理解,为破除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中梗阻”问题打下思想基础。今年以来,共组织培训学习三次。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人员配备,在新增了三名工作人员的基础上,今年又招收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名,确保不动产登记跑一次改革人员保障到位。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FONT-STYLE: normal;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8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32px;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二是梳理服务短板,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服务短板,再次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不动产综合受理复杂问题会商机制,针对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环节碰到复杂问题由三个部门业务负责人集体商议解决,对外一个口径解答,避免让办事群众奔走于多个部门之间。拓宽反映渠道,及时倾听群众意见,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等多渠道反映投诉跑一次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落实专人负责答复、解释,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今年以来,共集体商议解决问题19个。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34,34,34);PADDING-BOTTOM: 0px;FONT-STYLE: normal;TEXT-ALIGN: justify;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8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32px;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2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三是优化窗口设置,提高办理效率。率先实现从“跑一次”到“跑一窗”的升级,将国土、建设、财税等相关部门职责有效整合。通过调整窗口设置、划转人员,设立7个不动产交易与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以“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并行办理”的方式,实现一个窗口办结登记、交易、纳税3个事项。推进“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避免办事人“来回跑、重复交”。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在推出支付宝付款业务和证书证明免费快递送证上门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并利用双休突击性加班,消化积压业务。


标签:平湖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