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回归理性的禾城楼市,将走得更平稳

房天下  2016-12-08 15:03

[摘要] 今年以来的禾城楼市不断刷新数据、创造历史,可谓赚足了眼球。10月14日“嘉五条”出台、12月3日“限购令”出台,进入四季度以来,在这波楼市“降温”背景中,嘉兴楼市也迎来了调控政策的落地与加码。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以来的禾城楼市不断刷新数据、创造历史,可谓赚足了眼球。10月14日“嘉五条”出台、12月3日“限购令”出台,进入四季度以来,在这波楼市“降温”背景中,嘉兴楼市也迎来了调控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随着本地楼市调控升级,2016年楼市“狂欢盛宴”也即将谢幕,而回归理性行情的禾城楼市将更趋平稳,更加健康发展。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初以来,嘉兴楼市去库存速度加快,前三季度嘉兴市本级成交各类商品房37700余套,同比增加约105%;其中,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量达29300余套,同比增长约139%,成交量均创下历史纪录。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0月初,各地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嘉兴周边的杭州、上海、南京、苏州、昆山等地都出台了严厉调控政策。10月14日,嘉兴也出台了“嘉五条”楼市调控新政。进入四季度后,随着调控政策的落地,本地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后市回归理性成为主流“声音”。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数据显示,10月和11月嘉兴市本级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明显下跌。其中,10月市本级住宅成交2700余套,环比下降约11.3%,这也是4月份以来住宅月成交量首次跌破3000套。进入11月后,市本级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进一步缩水。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嘉房网初步统计,11月份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3500余套,环比减少了23.2%;其中住宅2050余套,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新低。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调控政策出台,市场心理预期发生变化,加上之前购买力被提前透支,短期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本地楼市调控新政的正式落地,监管政策全面发力,尤其是对于捂盘惜售、价格的管控,都使得此前过热、房价不正常高涨的嘉兴楼市有了及时的遏制和调整,也使得不少购房者从惶恐入市转而持币观望,楼市正慢慢显示出理性的基调。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各地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不同回落,但是到了月末,各地新一轮调控来袭,嘉兴周边杭州、上海等城市调控政策升级。11月28日,上海在原有限购基础上,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低35%,二套房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低50%,非普通住房低70%,而且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第二轮楼市调控密集出台的背景下,12月3日,嘉兴楼市调控政策升级,出台了住宅限购政策。新政明确:12月3日起,市区范围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这是嘉兴楼市历史上首次实施限购,嘉兴也因此成为浙江省继杭州之后第二个限购的城市、限购的地级市。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嘉兴学院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吴兴陆认为,此次嘉兴住宅限购主要还是针对和限制投资性需求,旨在进一步保持嘉兴楼市的稳定。目前嘉兴市场大的问题是投资性需求比例太大,大量用于投资的房子在市场内存在,今后一定会干扰这个市场。“大量外地的购房者买房,实际上看重的是嘉兴住宅的空间,这些人买房不会居住,但这些房子终还是需要在嘉兴工作和生活的人来消化。”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非本市户籍人员在嘉兴市本级购买商品住宅占同期商品住宅销售总套数的比重在50%左右。外地购房者对本地市场火爆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嘉兴房地产业资深人士、嘉兴正略营销策划总经理常明日认为,限购政策对外来炒房客会有明显遏制,对嘉兴一些本身就以“外地购房者”为目标的楼盘来说,影响会比较大。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常明日认为,此次限购对象非常明确,只对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表明政策精准指向外地投资投机购房,不针对本外地的自住型购房。“很明显新政目的是挤出投资购房带来的泡沫。但如果挤泡沫目的未能完全达到,不排除调控升级,信贷政策调整。反过来如果调控目的达到,市场步入平稳健康正轨,也不会永远限购。”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分析人士也认为,对比周边近期同样调控政策加码的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城市,嘉兴此次的限购政策还算宽松,仅针对外地人限购一套住宅,并没有提及本地居民,也没有购房限制条款,因此,不排除未来还有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限购必然会带来嘉兴楼市相当一段时间的低迷,但是从长远看,无论是对城市发展还是房地产业都有利好,无论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能从中找到机会。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4月以来,“上海外溢”、“上海分销”成为本地楼市的一个“关键词”。今年3月25日,上海出台“史上严调控”——“沪九条”楼市限购政策,导致购买力不断外溢。紧接着,“上海分销”又成为不少楼盘去库存、冲业绩的制胜法宝,在以上海人为主的外来购房者的热情参与下,个别板块房地产销售形势火爆。在巨大的购买力面前,嘉兴楼市板块差异变得不明显,地段和品质影响变弱。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随着楼市调整政策升级,市场心理预期发生改变。调控在挤出投资投机泡沫的同时,会致使购房者观望情绪变浓。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嘉兴楼市已过多透支购买力,后市一段时间成交量出现下滑都在情理之中。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常明日认为,随着调控深入楼市回归常态,在本地购买力为主的市场下,嘉兴楼市板块的区域性差异性会逐步体现。经过这一轮房价的上涨,以及调控的落地之后,嘉兴的板块价值会重新评估、迎来“洗牌”,板块与板块之间的分化将变大,有些板块估值将下降,有些则会相反。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可以看到,上涨过程中很多板块都在涨,出现‘鸡犬升天’现象,不同的板块会卖同样的价格,不同楼盘会卖接近的价格,但是在调控的过程里,可能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常明日表示,市场必定会出现相对热销和滞销区域,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板块价值评估、市场精准摸脉显得尤为重要。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2月6日,嘉兴土地市场迎来房产限购后“首拍”,一宗入市的科技城板块宅地吸引了包括中洲控股、碧桂园、富力、北大资源等在内的7家单位竞价争夺。终该地块被深圳中洲控股成功竞得,楼面价达到了5700元/平方米,溢价率达83.8%,在今年出让的宅地中,楼面价格位居第三高。业内认为,在限购背景下,该地块拍出这样的价格,足以看出外来开发商对于嘉兴的青睐。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有分析人士认为,打造世界第六大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是国家层面的战略部署,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嘉兴不仅是长三角城市群中的一员,同时也是上海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的核心成员,各种政策将长期倾斜支持。其次,嘉兴作为对接上海的前沿城市,与上海同城化的发展战略也不会改变,城市地位只会日益凸显。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北大资源浙江公司总裁董建国曾表示,公司目前的战略布局就是要进入嘉兴,该公司也计划明年年中之前落地嘉兴,长期看好嘉兴。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今年以来除了万科、佳源这样的品牌房企继续拿地之外,中梁、祥生、荣盛上元、荣安、金地、中铁建等众多百强房企、地产大鳄首次进入嘉兴,在土地市场有所斩获。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统计,在今年已成功出让的27宗涉宅性质地块中,只有10宗地块由嘉兴本土房企(或自然人)竞得,其余17宗地块均被外来房企收入囊中,且多次刷新“地王”。事实上,这些外来房企都是从战略层面布局嘉兴,准备深耕发展,这也是对嘉兴城市价值的重新评估,也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理性选择。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2px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MARGIN: 0px 3px 15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3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常明日认为,调控之下的房地产业竞争会加剧,需要进行深度调整、产品提升,也是一个去劣存优、产业升级的契机。目前,嘉兴市场已经进驻很多资金实力强、开发能力优的大企业,他们也会给嘉兴房地产业带来格局和产品的双双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