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嘉兴机场建设已获批

浙江新闻   2016-06-02 09:17

浙江省机场管理局确认

嘉兴机场已获批

浙江省机场管理局确认,嘉兴机场目前已经获批,将改建成军民合用机场,目前正处于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深化阶段。

根据建设方案,一期将按照民航4C标准建设,主要容纳波音757系列、767系列和空中客车320系列的客机,航站楼按照年吞吐50万人次和货邮0.2万吨的需求设计。

目前正在进行的环评显示,因为设计的跑道方向可能会在未来对城区居民造成噪音影响,所以,机场还在对跑道方向进行校正。

浙江人“打飞的”出行将成为一种非常普通的交通选择

根据浙江省发改委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去年10月发布的《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30年,全省机场将形成“9730”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这意味着,到那个时候,浙江人的出行,除了公路、高铁、城际铁路之外,“打飞的”也将成为一种非常普通的交通选择。

浙江目前共有7个运输机场,分别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衢州机场、台州机场和义乌机场。

从省机场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有2个机场的建设计划,分别是已批未建的嘉兴机场和待批的丽水机场。如果这2个机场开工建设,按照业内人士的话说,省内的9个运输机场的布局,基本算是落子完成了。

为什么要在嘉兴建设这么一个机场呢?

可能作为上海的第三机场

其实这个机场除了满足嘉兴本地的需求外,其实还可能作为上海的第三机场,成为长三角航空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

根据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的一份课题显示,上海的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在设计之时,年客运总量设计极值是1.2亿人次,而这个极值很有可能在2020年达到,所以,近几年上海方面一直在寻求建设配套机场甚至是第三机场。

2012年,嘉兴市就提出了和上海机场合作的构想,一年后,嘉兴市和上海机场集团签订了沪嘉合作协议。2014年,嘉兴机场被纳入长三角机场群的建设和规划。“十三五”期间,嘉兴机场的目标,就是“建设上海配套机场,力争成为上海第三机场”。这意味着,一旦出现天气等特殊原因,飞机不能起降上海机场的话,嘉兴机场就可以作为备降机场,为适合的客机提供备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